王叮叮

尔豪X依萍(十三)搬运自豆瓣 原作者江昨晚 已获得搬运授权


何书桓家和依萍家并不是相同的方向,在刚才的好气氛后,坚持和尔豪一起送依萍回去可能会适得其反,毕竟尔豪是她的哥哥,之前虽然两人剑拔弩张,可现在他们正在缓和期,说不定大家真的能化解一切仇恨,他再总是跟着,就没什么理由了。而且追女孩子一定不能死缠烂打,无论男女,对于想要交往的对象,都应该做到吸引,而不是倒贴。虽然何书桓的感情世界并没有那么丰富多彩,可作为一个常年被各种女孩表白的人来说,这点小道理他还是懂的。

  于是他大方的挥手和两人告别,留下了一个笔直潇洒的背影。

  刚才三个人之间微妙的平衡被一个人的离开而打破,少了何书桓在中间做润滑,话题一下子不知该如何展开,别忘了,昨晚他们还是不欢而散的呢。

  尔豪想开口问依萍有没有发现那盆仙人掌,可又怕自己一开口,会被依萍骂。

  哪有人送女孩子仙人掌的,陆尔豪你是不是在讽刺我浑身是刺?

  他连依萍会回答什么都已经在脑海里编辑好了,于是他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不问了。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依萍其实将那盆仙人掌放在了自己的书桌前,每晚写日记时,都会看上两眼,说真的,她以前从来不知道,仙人掌还会开花。

  于是两人依旧一路无话的走到了依萍家院子前。


  “咦?奇怪,我妈还没睡么?”

  自从尔豪送依萍回家后,傅文佩都会早睡,只留下院子里的路灯为晚归的依萍照明,可今天怎么整个屋子里灯火通明的。

  依萍直觉出了什么事,于是赶紧冲了进去,尔豪放心不下,也跟着进了屋。

  进门后他们就看见傅文佩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已经掺了灰白的发丝依旧像白天一样梳的一丝不苟,只是眼睛通红,看着整个人憔悴的不行,好像一下子又老了几岁。

  “妈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依萍着急的冲上前去握住她妈的手,不想却被傅文佩挣开,反将她的手紧紧握在手里,抬起头来,盯着她的眼睛。

  “依萍,今天你爸爸来过了。”

  她话一说完,依萍和尔豪便都知道发生了什么。陆振华几年来,一次都没来过这个小公馆,一次都没有来看过她和她妈,这次来,却是因为她做了歌女。


  “佩姨,你不要管爸爸说了什么,依萍好的很,我向您保证。”

  “尔豪,你是个好孩子,我相信你,当然我也相信我的依萍,所以依萍,我要你老老实实告诉我,你爸爸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只要你说不是,我就相信你。”

  陆依萍以前常常觉得她这个妈妈太懦弱,又天真的近乎可笑,还要命的善良,于是导致自己的婚姻是个悲剧,人生也是个悲剧。所以她千万不能和她妈一样,这样才能保护她妈的天真脆弱和善良,就连在此刻也是一样,她知道,她妈心里,其实是信了陆振华说的,但是她还是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依萍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立场再继续欺骗她。

  “他说的,都是真的。但是……”

  “依萍,都怪我,都怪我不好,把你害成这个样子。我现在身体好些了,可以找点洗衣服的活干,能贴补一点家里。依萍乖,你去辞职好不好,找一个正经工作,哪怕薪水少点,可我们母女也总不会饿死的。依萍乖,听妈的话好不好,妈实在心疼你……”

  依萍和尔豪怎么也没想到,傅文佩知道这件事后第一反应不是责骂,而是责备起了自己。这下尔豪更加坚定,当年害依萍母女被赶出来的那件事,不可能是佩姨做的,当时一定是有什么误会,才会让爸妈认为是佩姨将热汤洒在尔杰身上。他必须想点办法,让爸爸和依萍母女和解。

  “妈,不怪你,怎么能怪你呢?都是我不好,是我没本事,找不到工作……”

  依萍原本打算和她妈据理力争,证明自己这份工作一点也不下贱,是靠自己的努力赚的钱,甚至比有些所谓的有钱人还要高贵,可她妈的眼泪一掉下来,她就没办法了。

  尔豪是真真正正的第一次,看依萍哭成这幅模样,被鞭子抽她没有哭,被当众羞辱她也没有哭,上次那滴落在他颈间的眼泪仿佛是幻觉一般。


  “佩姨,您不要这么说,这件事不怪依萍也不怪您,先别哭了,我可以像你保证,这份工作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依萍很安全,而我也一定会保证她的安全。”

  尔豪的话打断了依萍母女的抱头痛哭,依萍这时才注意到房子里还有个尔豪,她赶紧擦干眼泪,做出一副冷漠的表情,好像想要弥补刚才不小心露出的软弱。

  “一开始我也和您和爸爸的想法一样,认为依萍是为了钱,为了气我们而自甘堕落,可是这段时间当我真正开始和依萍接触,开始试着去了解她以后,我发现,这一切和我想的并不一样。”

  依萍有些诧异的抬头看了一眼尔豪,她从没想过会从陆尔豪嘴里听到这些话。

  “她是您的女儿,她的倔脾气您也知道,现在的自食其力对于她来说,是怎么样都比找爸爸要钱好的,何况这份工作只是唱歌而已,没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他们的老板也是个好人,欣赏依萍的歌声,不会让她去做一些不三不四的事情的。更何况还有我呢,我会保护好她的。”

  其实傅文佩心底里知道,依萍决定了的事情,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的,尔豪的话让她心里的担忧少了些许,可仍是忍不住心疼自己的女儿。

  “真的,非做不可么?尔豪,你认识的人多,能不能帮依萍介绍一下,找一个比较……找一个白天上班的工作?”她原本想说正经的工作,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

  “妈,我说过,不是这个问题,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老板算是对我有恩,您也常常教我的,做人不能忘恩负义的,更何况还有李……”

  还有李副官一家需要接济,还有一个生病的可云,不然她当初也不会毅然决然走进大上海舞厅的大门,剪掉自己养了多年的长发。

  可是她没忘记,陆尔豪还在她旁边,不知道什么原因,李副官一家并不希望陆家人知道他们仍然在上海,就连她也是最近才知道,他们当初说回东北老家是假的。虽然不知道原因,不过既然李副官不希望陆家知道,那么她不能一下子就泄露掉这个秘密。

  不过好在她话题转的快,傅文佩和尔豪都没有注意到,她准备等尔豪走了再和她妈说关于李副官家的事,她想要攒钱治好可云的病,这一定需要一大笔钱,除了在大上海之外,她没有任何办法赚到这笔钱。

  “妈,这件事就这样吧,我向您保证,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佩姨,我也向您保证。”

  傅文佩看着眼前的两人突然间感到有点欣慰,她家依萍从小到大,都冲在前面保护这个保护那个,今天居然有个人跑过来说,会保护好她,傅文佩心里感动极了,虽然上一辈有过那么多恩恩怨怨,可没有影响到他们兄弟姐妹,真的是太好了。几个月前依萍还和那边势不两立,现在却和尔豪这么要好,不知道以后这些往事会不会全部烟消云散,不要再抱着仇恨过日子,这样于谁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这件事暂时就算这么解决了,即使傅文佩心里还是难受,可她也没办法去改变什么,只能寄希望于尔豪,希望他们这段和谐的时间能长一些,不要哪天突然又吵得不可开交。她先回了房间,留依萍送尔豪出门。

  “今天,谢谢你。”

  原本只是送到门外就好,可是两人谁也没说话,依萍的这句谢谢憋了又憋,已经到了门外还是说不出口,于是她不说话,继续向前走,就这么,又将人送到了巷子口,可还是说不出口,直到尔豪说,再往前走就变成尔豪需要再送依萍回家,这样来来回回的,一晚上都还在原地打转,依萍才狠了狠心,快速的将这句谢谢说了出来。

  说完后她转身就走,没想到却直接被尔豪拽住了。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听清就算了,年纪轻轻的耳朵倒不行了。”

  依萍窘迫极了,只想赶紧挣脱开来,尔豪也没有用力,轻轻一松,就放走了眼前这个别扭的人,看着她一路小跑回到了家,直到院子里的灯熄灭后他才离开。


———————手动分割线———————

可以的话大家都去豆瓣点赞收藏一下原帖,关注一下作者吧!链接在评论里,笔芯💗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