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叮叮

尔豪X依萍(十五)搬运自豆瓣 原作者江昨晚 已获得搬运授权


今天是周日,何书桓早早就起了床,刚准备叫杜飞起床,没想到正遇见杜飞拎着早点从外面回来。

  “今天终于要见到如萍了嘛,我都好久没见过她了。”

  “哪有好久,也才一个多礼拜吧。”

  “这还不久么?!也不知道她起床没,你约的是几点啊,怎么不再约早一点。”

  “你啊,是不是恨不得天还没亮就要去人家家里守着了。”

  “是啊,你不也是一样,每天晚上都要去人家上班的地方守着。”

  “我哪有,我那是去工作,你不也是么?”

  “你今天约大家一起出来玩,也是因为秦五爷的采访要结束了,以后见不到人家白玫瑰小姐了,这才赶紧借着约大家一起出来春游的名义约人家出来是不是,还春游咧,这都夏天了。”

  “没有啊,我明明是为了帮某人约如萍出来。”

  “我才不需要你帮我约呢,要不是这阵子忙,我早就去学校找如萍啦。”

  “好好,随便你怎么说吧,还要不要出门了。”

  “出!当然出,哎书桓,你帮我看看我今天这身打扮还行么……”


  自从上次的大上海风波后,这几个年轻人还没有聚在一起过,不过即使没有那场风波,这几个人也好像不太适合聚在一起,杜飞和书桓早早就来到了陆家,于是如萍和他们一起先去约定好的公园,尔豪去接依萍。

  在去依萍家的路上时,尔豪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上次自己还在说如果依萍参加了他们的聚会,一定所有的“偶然”都会变成“突然”,现在对自己来说,简直是“居然”。

  陆尔豪居然在接陆依萍参加自己朋友的聚会。


  依萍第一反应,其实是回绝的。这些关系太错综复杂,她并不想深陷其中,可想到这其实也是一个侧面向陆家人了解可云事件的机会,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同意。

  绝对不是因为陆尔豪第一次软着声音对她说,我很想你也一起来玩,我向你保证,一定会很好玩。

  

  这是一个郊外的公园,比起公园,更像是野外,有着数不清的树,却没什么人。依萍和尔豪到的时候,杜飞正手舞足蹈的和如萍说着什么事情,书桓和如萍都在笑,气氛看起来刚好。

  “依萍,尔豪,你们来啦。”

  书桓迎了上去,如萍的眼神闪过一丝失落,却在下一秒就用笑容掩饰了过去。

  “依萍,我很高兴你也来了。”

  如萍跟着走上前,笑着对依萍说。她从小就是这样,很少对别人黑脸,总会用两个酒窝来化解一切尴尬的气氛。无论自己是难过还是开心。

  “我们大家今天来个世纪大和解吧!”

  也不知道杜飞是缺心眼还是没智商,明明谁也没说过和谁有着什么深仇大恨,他却用上了这样的字眼。

  “什么大和解啊,本来我们也没什么啊,是吧依萍?”

  尔豪看着依萍,眼睛亮亮的,嘴角带着微笑,他笑起来的时候和如萍有点像,都是那种看起来非常真诚,好似他和她柔软的一颗心里装的都是你似的。

  于是依萍笑了,伸出了手。

  “好啊,世纪大和解。”

  “好哎!”

  杜飞高兴的大叫起来,抓着大家的手一起拉住了依萍的手,每个人都在开心的笑着,却不知道各自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如萍,你记得可云么?”

  今天的秋游在杜飞的强烈建议下,被改成了野炊,男孩子们去捡柴和生火,两个女孩在准备食材,依萍看着旁边安静的如萍,突然就问出了口。

  “记得啊,不过记不太清了,好像听妈说,她找到了好婆家,回东北老家嫁人了。”

  “李副官一家走了之后,陆……我是说,爸爸都没有提起过他么?”

  “提啊,前几年老是提,有点怪他的意思,毕竟在上海,爸爸也没有什么朋友,只有李副官这一个出生入死的兄弟,李副官走了之后,爸爸话都少了很多,我们陪他聊天也聊不到一起去。”

  “这样……”

  “怎么了么?”

  “哦,没什么,小的时候,可云带我去过后山偷偷烤红薯吃,突然就想起她来了。”

  “是啊,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应该已经做妈妈了,很幸福吧。”

  “她……”

  

  “喂,两位公主,你们准备的怎么样啦,我们这边火都生好了。”

  杜飞的喊声打断了依萍和如萍的对话,如萍立马端着东西跑了过去,不一会儿就忘了刚才关于可云的话题,依萍却是在脑海里不停重复着刚才和如萍的对话。

  听如萍的意思,陆振华好像也不知情的样子,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过接下来她也没有太多时间细想,因为杜飞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给烧着了,大家手忙脚乱帮杜飞灭火,乱扑乱打的也没什么效果,后来还是杜飞自己灵机一动跳进了河里才灭了火。可惜当时大家都慌了,出事的又是摄影师,所以没能留下照片,不然这张照片简直能算上杜飞一生的高光时刻了。

  “喂喂,我说你们别光顾着笑啊,都不来可怜可怜我。”

  杜飞委屈极了,原本生的火是来做饭的,现在却成了烤自己。依萍在众人的解释下才知道,原来这种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在杜飞身上简直是小儿科,她感到不可思议,居然会有这样的男孩子,真是好玩极了。如萍还不顾杜飞的极力阻止,向依萍分享了那个”雨打沙滩万点坑“的故事,笑得依萍前仰后合,这一下,正好被拿着杜飞照相机的尔豪给拍了下来。

  天色渐晚,这场春游总算是无惊无险的结束了,依萍甚至还和尔豪如萍一起,第一次拍了一张合照,杜飞也拍着胸脯保证,在照片洗出来之前,一定会保护好相机和底片。

  “我送依萍回去吧,尔豪你正好和如萍一起走。”

  书桓刚刚趁着大家不注意将尔豪拉到一边,没想到居然真的得到了尔豪的同意,让自己今天晚上送依萍回家。

  “不用了,我和尔豪如萍一起回去吧。”

  没想到美人不给面子,何书桓也只好作罢,倒是尔豪刚才因为答应书桓而产生的小失落,在依萍说话的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怎么样,今天开心吧,我没骗你吧?”

  回去的路上尔豪问依萍,还带着点小得意。

  “是是是,你没骗我。”

  一旁的如萍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插不上话,她默默的观察着,心想,尔豪什么时候和依萍的关系变得这么好?

  “哎,依萍,下次放假我们再一起出来玩吧,你还可以叫上你那个朋友,方……对,方瑜,叫她也来一起玩吧”

  “好……对了尔豪。”

  “嗯?”

  “你还记得可云么?”

  这几天可云的事情在她心里挥之不去,各种猜测也愈演愈烈,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在这个名字出现的那一瞬间,她似乎看见尔豪脸上出现了一瞬的空白。

  “记得啊,李副官的女儿,说起来,还算我的青梅竹马呢,就是后来突然要嫁人,然后就没有联系了。”

  尔豪的脸上在那一瞬间的空白后,再看不出什么其他的情绪,仿佛刚才的停顿只是在想,可云这个人是谁。

  “之后你们都没有听过她的消息吗?”

  “没有啊,妈说她回东北嫁人了,除了爸爸偶尔会提起之外,家里几乎没人会提起他们一家了,我下午不是和你说过了么?依萍你怎么啦,今天怎么想起来一直问可云的事?”

  如萍觉得有点奇怪,李副官一家离开上海已经好几年了,如果不是依萍今天提起,她都快要忘记这一家人了。

  “是啊依萍,那时候也是我和可云比较亲近,你和她玩的也不多啊。”

  “虽然不多,但可云也是我小时候唯一的玩伴了。”

  依萍这话仔细听其实带着刺,但是她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但听的人都能听懂。

  明明是自己忘记了自己小时候追着我屁股后面玩……

  可惜尔豪这声委屈的呐喊只能憋在心里。

  

  今天对如萍和尔豪直球般的试探并没有获得任何线索,反而将她之前的猜测稍微推翻了一些,怎么想,可云孩子的爸爸是陆振华这件事都太荒谬了,虽然她不愿意再认这个爸爸,可她也不想对他做出这样不负责任的揣测。

  她打开日记本,梳理着自己的思绪,想了又想,还是没有忍住将今天的郊游写进了日记里,尤其是杜飞着火了跳河那一段,自己一边写,都一边没有忍住笑出了声。虽然她不愿意承认,可尔豪说的确实没有错,她这个年纪,就是应该和同龄人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玩耍,今天的郊游确实非常有趣。她用指尖轻轻地触碰了一下书桌前那盆仙人掌的刺,于是就这么自然而然的,想起了送礼的人。

  不记得是谁说过,送礼物一定要送对方会时常用到,时常看见的东西,这样他或她每一次使用,都会想起那个送礼物的人。

  依萍突然站起身,将那盆仙人掌,放到了屋子外面的窗台上。

  反正仙人掌也不会死。

  不会,死的吧。

  

  另一边,仙人掌的前主人还不知道自己的礼物已经从贵宾待遇降级了,他也没有空去想这件事。在送依萍回家后回来的路上,他一直在想着刚刚对话里出现的那个名字。

  可云。

  这个名字的主人,其实是他的初恋呢。

  当他骤然听到这个名字时,居然一瞬间没有想起来她是谁。他感觉自己有点糟糕,但是同时又赌气般的觉得,这是对方应得的态度。

  当年他情窦初开,是真的爱上了这个和他一起骑马,一起看萤火虫的女孩。他们幼稚的狗尾巴戒指在他听到她要回东北结婚的消息时,被他扔在了他们最常去的那片草原。

  她甚至没有和他道别离开了。

  他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他跑去问他妈,向他妈坦白一切,希望娶可云为妻,可换来的只有李副官一家已经离开的消息。

  李副官大半辈子都跟着陆振华,如果可云不是真的找了一个好人家,他们一家是不会离开他们的司令大人回东北的。

  年少时的陆尔豪只感觉自己最纯洁的感情遭到了背叛,却从来没有想过,会不会有其他的原因。

  少年人的感情再深刻,也常常会随着时间而淡化,最终变成记忆里一段或美好,或令人回想起觉得自己眼瞎的回忆。尤其对于尔豪这种长得好家里又有钱的公子哥来说,当时的感情确实真挚,可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于是这个名字与那段回忆,都随着那个狗尾巴草戒指被留在了那片有着无数萤火虫的草原,直到今天,才再被依萍唤醒。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