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叮叮

尔豪X依萍(十六)搬运自豆瓣 原作者江昨晚 已获得搬运授权


自从上次偶遇可云发疯后,依萍便隔几天回去看望她一下,并且在秦五爷的帮助下找到了上海最好的精神科医生。

  在依萍和傅文佩的劝说下,李副官也终于同意带着可云去医院,这一趟完全是不虚此行,医生说可云的病治好的希望很大,只是需要家人的全力配合。可那段被她刻意遗忘的痛苦记忆,需要回忆起来,才能彻底康复,也就是说,一定要孩子的爸爸来帮助治疗。为了治好女儿的病,无奈的李正德也只好道出了当年的真相。

  原来可云当时与尔豪情窦初开初尝禁果,被雪姨发现后,立马污蔑可云偷了自己的珍珠项链,试图以此为借口将他们一家赶走,可李正德哪里是这么容易被欺负的,无论如何也不会因为一个九姨娘而离开司令,但偏偏要死不死的是,李嫂发现可云怀孕了,李正德咬碎了牙往肚里咽,才咽下了这口气,默不作声带着妻女离开了陆家,谎称给可云找到了好人家,这样即使司令想要挽留,也不好硬留。

  可云大着肚子当然不方便回东北,原本他们一家是打算孩子生了之后再回去的,可没想到,这一呆就走不开了,拖着拖着,拖到孩子生病的那天夜里,这出注定的悲剧才刚刚开始高潮。

  听完这一切的依萍差点没站稳,她的脑子嗡嗡响,一时之间竟是什么也无法思考。她麻木地让李副官放心,带可云回去好好休息,钱的事和治病的事都不要担心,至于陆尔豪,她会去处理。

  可她现在呆呆的坐在书桌前,看着那盆仙人掌,心里想着,我要怎么处理??

  她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孩子居然是陆尔豪的,她连陆振华都敢怀疑了,却从来没有哪怕一秒钟,怀疑过那个明显更加可疑的陆尔豪。

  怎么可能是陆尔豪呢?怎么会是陆尔豪。

  

  说曹操曹操就到,她正混乱着,就听见了那个人的声音从院子里传来,回过神的时候,依萍发现自己在日记本上无意识的写满了陆尔豪的名字。

  她赶紧将日记合上塞进抽屉里,看着刚进屋对着她笑的陆尔豪,只觉得刚才的不可思议化为怒气与失望,让她完全无法对这个人摆出好脸色来,两个人的距离就在这一秒之间,变得比之前还要更远。

  陆尔豪不是傻子,当然有所察觉,他被这突如其来的气氛吓了一跳,甚至小心翼翼的试探着,问她,是不是自己什么时候又不小心惹到大小姐生气了。

  依萍是个藏不住事的人,她深吸了一口气,大大的眼睛定定地看着陆尔豪的眼睛,问道。

  “你有没有骗过我?”

  “骗你?我骗你干嘛?”

  尔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狐疑看着无比严肃的依萍。

  “你记不记得前几天我问你关于可云的事?”

  “记得啊,怎么了?”

  “那你老老实实的告诉我,你和可云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

  虽然这场景很像被现任女朋友拷问关于前任的恋情,不过看着依萍那一副出大事了的样子,即使不情不愿,他还是将自己的可云的初恋故事大致说了一遍,还带着点自己都没察觉的委屈在里面,末了又鬼使神差的跟依萍补充了一句,可我已经完全忘记她了,你那天说到她名字的时候我还反应了一下。

  “你居然完全忘记她了,你怎么可以完全忘记她,陆尔豪,我真的没有想到原来你是这种人!”

  虽然陆尔豪刚才说的句句真挚不似作假,看起来是真的不清楚可云的遭遇,可在听见他最后那句话时,她还是没来由的一把火窜到了头顶,如果这段时间陆尔豪没有招惹她,她知道这件事后,也只是会想着果然是陆家人,可现在她却有了被欺骗被背叛的感觉,即便那个受伤的女孩,是可云不是她。

  “你到底是怎么了嘛?!我又到底怎么了啊!我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了么?!”

  陆依萍不愿意再与他辩论下去,此刻她看见陆尔豪那张帅气的脸只觉得难受,他还满脸的委屈,谁又知道她心里有多委屈,可为什么委屈呢?她根本没有给自己时间去想。

  虽然李家人一再表示不愿意再看见陆尔豪,不愿意让陆家人知道自己家的事,可依萍是个冲动型的人,她发怒的时候就和陆振华一样,什么理智都消失的一干二净,她拉着陆尔豪就向外冲,完全不理会追在后面的傅文佩。

  他们到的时候,可云正在试图挣脱那根绑住她的绳子,不知是不是从医院回来受了刺激,回家后她又犯病了,不停的拿头撞墙,李副官和李嫂正在绑她。

  陆尔豪花了足足半分钟时间,才将眼前的人同那个记忆中的女孩子联系起来,他呆呆地站在那里,连李副官冲上来打他,他也没有躲开,耳边不停传来李嫂的哭喊。

  “你来干什么,是你把她还成这样的,你有什么脸出现在这里?!”

  是我把她害成这样的……


  直到离开了李副官家,陆尔豪都还没有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一方面是心痛于可云如今的惨状,另一方面则是无法接受,造成可云如今悲惨命运的人,居然是他自己。

  “怎么会呢?不可能,我妈明明跟我说,可云回东北嫁人了,嫁了一个好人家,现在过得很好,她怎么会怀了我的孩子呢?!结果孩子又死掉了呢?!”

  依萍看着尔豪快要发疯的样子一时间竟对他心软起来,长久以来,都是依萍被人围观种种窘态,尔豪永远干干净净风度翩翩,可现在他像疯了一样不停的自言自语,时不时还会捉住依萍的手臂,追问她这一切是不是真的。

  “如果孩子真的是我的,可云怎么会不认识我了呢?她刚才为什么那么害怕我,却完全记不起我是谁了?”

  依萍没有回答,他现在精神状况不稳定,多说只会吵起来,依萍心里也乱的不行,她也希望,这一切都是弄错了,真正的“犯人”另有其人,但是下一秒,她又会开始唾弃刚才那个产生这种想法的自己,她是最正义的陆依萍,帮理不帮亲,更何况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李副官一家都比她这个最近才有存在感的哥哥要亲。

  只是,她心里的那股难受被分开成了两半,一半为着失去孩子的可怜少女,另一半翻涌着,却被主人强行和那前一半融合,不去细想这其中的区别。

  

  “什么孩子?什么可云?什么死掉了?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上次为了依萍在大上海上班的事情来找过一次傅文佩后,陆振华不知怎么的,总是会想起自己这个柔柔弱弱的八姨太。照理说,她应该是最受宠的一个,因为她生出了最像萍萍的心萍,可她的性格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这些年住进小公馆后,他也极少会想起她。

  她憔悴了不少。

  这是陆振华的第一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老了,现在在上海,虽然有着一大家子人,却总是会觉得孤独,在那个大房子里,时常感到冷冷清清,他总会梦见年少时骑着马打仗的日子,梦见穿着骑马装在马背上驰骋的少女。

  不管怎么说,她仍然为他生了两个孩子,现在的她过得那样不好,自己心里过意不去,也是正常的。这样想着,陆振华不知不觉,来到了小公馆门前。

  自那日后,他又来了好几次,那个寒酸的小房子反而让他感到温暖,傅文佩说话永远温温柔柔的,不像雪姨,总扯着嗓子,喊得人脑瓜疼。

  不过这件事他们都默契的没有让依萍知道,毕竟依萍还视陆振华如仇人,两人性格又极为相似,撞到一块不免又是一场战争。

  可今日偏偏这么不凑巧,陆振华刚准备离开,就听见依萍和尔豪的声音由远至近,并伴随着一些令人心惊肉跳的话。

  

  “爸爸?!”陆尔豪一见他爸就慌了神,虽然从里屋听到动静的傅文佩赶了出来,一个劲的拦住依萍,却还是没能堵住依萍的嘴。

  “什么?!!”

  陆振华听完一个耳刮子就对准陆尔豪抽了下去,直接将对方抽到了地上,抬起头来时,嘴角已经渗出了献血。

  依萍身体快过脑子,赶紧蹲下来扶住尔豪。

  “你,你是要气死我啊!!马上带我去找李副官,给我跪下来道歉,娶可云过门!”

  “爸!可是我不爱她了!”

  “你不爱她你让人家怀孕?你听听自己说的是什么混账话!”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我完全不知情,当年我和妈说过要娶她的,可是妈跟我说她不要我了,她要回老家嫁人了!”

  “你还有脸狡辩?”

  陆振华气到手都在发抖,让傅文佩去取他的马鞭,却忘了这不是在福煦路,于是他转而又用脚去踹还倒在地上的陆尔豪,这一脚用了十成的力道,却没有踢到尔豪身上,因为一旁的依萍抱住了他,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这一脚。

  陆振华打起儿女来时是管不上那么多的,他收回一脚又接着想要继续,这时尔豪已经护住了依萍,傅文佩一直在旁边拉也拉不住,自己却不小心被陆振华没来得及收回的力道撞到了地上。

  直到这时陆振华才稍微清醒一点,扶起了倒在地上的傅文佩。

  “妈!”

  依萍见状,来不及管自己被踹伤的腰,赶紧冲了上去,从陆振华的手里夺回了傅文佩。

  “你除了打人你还会做什么?!”

  “你!你不是自诩正义么?现在尔豪这个人渣做了这么猪狗不如的事情,你为什么还要护着他?”

  “是,我正义,所以我带尔豪去见可云,让他去面对,我也将整件事原本的告诉你,因为这件事你也需要负责任。关于我的正义感要我做的事,我都做了,问心无愧,而至于我护着陆尔豪的事,则是我私人的事,与你无关。”

  “是啊,我也要负责任,李副官忠心耿耿跟了我这么多年,我居然没有多问一句,就让他离开了,还有这个孽子,是我管教无方,教出了这么一个畜牲!”

  “你也娶了九个老婆,生了一堆孩子,就别怪你的儿子遗传你!”

  “依萍!你闭嘴,他怎么说也是你爸爸!”

  傅文佩赶紧拉住了依萍,她不希望事情变得越发不可收拾。

  “今天我不想跟你吵架,今天的事也与你无关,陆尔豪,跟我走,这件事没商量,可云你娶也得娶,不娶,老子把你腿打断了你也得娶!”

  “可是我已经有爱的人了!”

  此言一出,陆尔豪自己都惊了,他有爱的人了,这个人是谁呢?他怎么不知道?

  他下意识看了一眼陆依萍,对方正好也在看着他,可那眼神却是一种他看不懂的复杂情绪。

  他喜欢上他的妹妹了,在他发现自己被迫成了一个人渣,曾经还有过一个儿子,现在被逼着要娶一个他早已忘记的人的时候。

  他意识到,他喜欢上了他同父异母的妹妹。


评论(1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