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叮叮

尔豪X依萍(十七)搬运自豆瓣 原作者江昨晚 已获得搬运授权


陆尓豪消失了整整三天。


他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报社请了几天假,并且交代让何书桓代替自己接送依萍上下班。


第一天的时候,依萍还在庆幸,因为她也不知道经历了一个那么鸡飞狗跳的白天后,在那条长长的回家路上他们该如何面对彼此。


第二天的时候,面对一路上积极寻找话题的何书桓,依萍笑着附和他抛来的种种话题,想着,这样也好,她和陆尓豪之前那些莫名其妙的不知该说是亲情还是友情的关系,当初就不应该开始。


第三天她去看望了可云,终于遇上了可云“正常”的时候,却反而乖巧的更让人心疼。她不停地感谢依萍带她去看医生,每每她清醒时,都会忘记发疯时的事,可她知道,自己每次发疯时,都会让身边人受罪。


晚上回到家,她打开笔记本,写了几个字又划掉,上一页还停留在写满陆尓豪的那张纸上,不知不觉中,她发现自己又写下了这个名字。意识到的一瞬间,她像扔掉什么烫手的东西似的,扔掉了手中的钢笔,关灯睡觉。


可闭上眼,就是这些日子和陆尓豪朝夕相处的片段。她开始怨恨起他来。


仙人掌上头的那朵小花有点焉了,她就这么盯着这抹绿色,盯了一整夜。


天终于慢慢擦亮,依萍刚有些困意,就被敲门声吵醒了。她以为是她妈,揉着眼睛去开门时,却发现门口站着胡子拉碴的陆尓豪。


“嗨,依萍。”他试着想让自己状态看起来好些,却只能扯出一个哭笑不得的嘴角。


依萍看着他没说话,像是睡梦中被吵醒,脑袋还懵着的样子,露出了些孩童才有的纯真感,尓豪那一瞬间想要她摸摸凌乱短发的手,被自己硬生生收了回去。


“怎么了,我来太早了吗?”他还是笑,却比刚才自然了些。


那一刻依萍有很多话闷在心头想要冲口而出,却一下子不知道该从哪个问题开始,只得继续楞在那里。


好在尓豪没让这段沉默持续太久的时间。


“我会对可云负责的,治好她的病,改善她的生活。所以任何时候需要我,都请你一定要告诉我。”


“你准备好娶她了吗?”


听到陆尓豪的话,依萍第一反应是开心的。他消失的这几天,她无时无刻不再懊悔于这几个月对他的改观以及为他花费的时间和情绪,一切终于在陆尓豪说出这番话后,得到了她最需要的心理支持。


可她心里又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如果可以,她不希望尓豪娶可云,如果尓豪娶了可云……


可云一定不会幸福的,因为尓豪并不爱她。她这样解释着自己的不安与失落。在短短的几天里,演了无数场内心戏。


“我娶可云的话,才是对她的不负责。”


话不用多说,大家心里都明白是什么意思。


“不过,最近我就不接你下班了,没想到,努力了几个月,我们之间又变成了以前那样。你应该也不是很想看见我吧,我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是个畜生,我也没什么脸再出现在你面前了。只是李副官对我还很排斥,可能还是要麻烦你,帮帮我的忙。”


我居然喜欢上自己的亲生妹妹,我不是畜生是什么呢?


这三天是他人生最难熬的三天,他对可云的愧疚,对自己那个未能谋面的孩子的愧疚,无时无刻不在围绕着他,但他甚至有些感谢这个可怕的消息了,因为只有强迫自己去想应该怎样对可云负责时,他才能稍微从对依萍的思念中喘口气。


他怎么可以喜欢上依萍呢?


虽然他们之间的亲情可以称得上淡如水,然而她也是他有血缘关系的妹妹。这件事比起他曾经有一个夭折的孩子还让他感到难以接受。


如果不是因为他爸非要逼他娶可云,他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依萍的想法。如果依萍知道了呢?会大骂他是个变态吧。难怪要去接近她,原来是存着这种上不得台面的想法。如果没有这件事的发生,继续和依萍接触下去,他简直不敢想象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


他必须要远离她。


为了自己,也为了她。


“你,既然肯负责,就不是畜生,况且这件事,你之前也不知情,是我冲动了,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也算是个受害者。”


尓豪没有想到,依萍居然会为他说话,他感激地笑了笑,却又摇了摇头。


你不会想知道,为什么我说自己是畜生的。


“那我就先走了,好几天没上班了,来这边只是想跟你说一下,下次可云去医院的话,麻烦你通知我一下,还有,这件事其实跟你没有关系,医药费我会全部负责,以后也会尽量少麻烦你的。”


还有,这次来,是想最后一次和我喜欢的那个陆依萍道个别,以后,就不能再喜欢你了。


“尓豪,我的态度其实刚才已经说明白了,我可以帮可云,我也可以帮你,这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是麻烦。因为我曾经需要帮助,并且被人帮助,所以我很明白渴望被人拉一把的心情。”

“嗯,我知道的,陆依萍是全世界最有正义感的侠女。”

“所以!”

“什么?”

“你听不懂么?”

怎么会听不懂呢,只是看她跳脚的样子觉得很可爱罢了,以及,他没有办法回应她的善意,他怎么好意思呢?也只能装作听不懂吧。

真是奇怪了,以前看见陆依萍冷着脸或者生气的样子,只会觉得讨厌,现在怎么会越看越觉得可爱,越想要逗她一下呢?即使被她的张牙舞爪刺伤也没关系,因为她这只刺猬,会在不小心刺伤你后,假装亮出牙齿继续咬你,却偷偷放轻了力道伸出舌头舔舔你的伤口。


“算了算了,你先去上班吧,这周末我就要带可云去复诊,早上七点半,准时出现在我家门前。”


“好的。”


“你……”


尓豪已经快走到院门前,又听见依萍在背后叫他,于是停住了脚步回头看她。


清晨雾气渐渐散开,化作了水珠落在院里的花花草草上,混合出了一阵带着青草香气的水汽味道。陆尓豪还是穿着那身白衬衫,灰色的西装裤衬得他整个人笔直挺拔,即使看着憔悴,却还是隐藏不住他身上那股心高气傲的少年气。那股子心高气傲曾经最让依萍讨厌,可相处之后,却逐渐由冷冽的冰蓝色转化为柔和的暖调。


那是依萍最需要的颜色。


柔和的,带着暖暖的光,即使出现在一片黑暗中,也只会和这片底色融为一体,不会刺伤你的眼睛。


很久之后,只要想念尓豪时,她都会闻到那股水汽的味道。


“怎么了?”


“那你今晚还来大上海接我么 ?”


“我……暂时还是让书桓先接你吧,如果觉得麻烦他不好,我可以帮你找一个可靠的车夫。”


“可是……”


依萍刚想说话,又被尓豪打断了。


“依萍,书桓是个很好的男孩子,你可以试试和他相处。虽然我知道你最坚强最独立最了不起,可是我还是希望有人可以照顾你保护你。”


依萍刚准备说的话被这人突如其来的一句搞得猝不及防。他们之间的距离在那天之后就瞬间拉远了,这谁都知道,谁都能感觉到。可依萍以为,只要尓豪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她也可以给他自己的善意和帮助,一切就会和之前一样。


虽然理智告诉她这停在这里是最好的,可脑子还没来得及思考,感情就让她在这个没睡好的早晨先一步做出了选择。

但陆尓豪显然和她有着不一样的想法,她终于向前走了一步,他却开始后退了。

一开始明明是他来招惹人,强迫别人接受他的好,却又在别人习惯了之后,选择离开。一开始,他还说过,要照顾她和保护她。

“虽然我的感情问题不需要你像个老父亲一样来操心,何书桓是个好人,我可能会试着和他交往,也可能不会,但这都不关你的事。还有我不需要别人的照顾和保护,我自己可以将自己照顾的很好。”

刚刚的依萍仿佛是个幻觉,现在眼前的这个,才是他以前认识的那个依萍,可是他却再也变不回以前的陆尓豪了。

“好。”他的回答带着苦涩,但因为只有一个字的时间,所以也不会被人捕捉到。

这下终于,如他所愿,一切回到从前。


可刚走到依萍家巷子的转角,陆尓豪就再也站不住,蹲在了路边。


这三天来他一滴眼泪都没有流,却在今天,所有的脆弱和感情都无法再伪装,一并爆发,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路边偶尔会有人走近又走远,不知道这个在清晨偶然遇见的,穿着考究的年轻人发生了什么,又怎么会在这里哭的这么伤心。


评论(10)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