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叮叮

尔豪X依萍(十) 搬运自豆瓣 原作者江昨晚 已获得搬运授权

为了不让佩姨担心,在到依萍家门口时尓豪就将她放下来了,佩姨看见尓豪真的送依萍回家,心里又是感动又是觉得不好意思,赶紧张罗着要给尓豪做夜宵,就没注意到依萍的脚伤。不过还好,只是稍微扭了一下,没有伤到筋骨,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没了大碍。

  这几天都是尓豪来接她,不过那个何书桓也每天都来,不知道为什么,依萍总觉得他俩像有什么事情在瞒着她一样,具体倒也说不上来,就是觉得有点怪怪的,何书桓每天都来大上海采访秦五爷,自然而然也就每天都来找她聊天,这个人倒是没有什么恶意,绅士又体贴,不过,她能感觉到,这个每天都来给她说笑话的男生,对她有好感。

  可是她目前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心思,更何况对方还是陆家的朋友。

  转眼到了周六,何书桓依约来到了陆家别墅,他本意是想和如萍说清楚的,可是刚到陆家,雪姨的热情招待又让他招架不住,依萍刚进门就看见眼前这群人其乐融融的样子。


  “哟,真是稀客呀,我以为,你一辈子也不会来我们这了。”


  所有人的笑容都在看见依萍来的那一瞬间凝固了,气氛突然变得很僵,只有雪姨的冷嘲热讽充斥在这幢大房子里。尓豪看见他妈对上依萍就头疼,生怕又会吵起来,他能让她,他妈和他爸却不会惯着依萍哪怕一丁点。


  不过预想中的回嘴没有发生,依萍只是将一个信封放在了桌上便转身就要走,谁都知道,那里面是钱。


  “慢着。”陆振华坐在椅子上慢悠悠的开口,一边像书桓和杜飞介绍依萍,一边自说自话的让依萍坐下。


  “依萍,你的傲慢该收起来了,打了你骂了你,过去就过去了,彼此还是骨肉之亲,坐下来,今天家里有客人,什么都不必多说了,和大家一起喝点咖啡,吃点点心。”


  依萍没有回答,而是走向桌边,看见那上面的照片,那是如萍生日时候拍的,杜飞在一旁添油加醋的向她说了那个“公元两千年的约会”,尓豪当时心里就知道不好,依萍萍也是五月生的,这个房子里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记得。


  “依萍,来,这个点心可是国外来的师傅做的,我尝过,太甜了,不过你们女孩子应该都喜欢。”尓豪直接走到依萍身边,试图拯救一下屋子里略显尴尬的气氛。


  依萍对着他摇了摇头,这段日子和尔豪关系的缓和让她没法再对着他的示好莫名其妙发火,她可是个讲理的人。


  “她才不会稀罕是不是外国师傅做的,这点心可贵了,人家又不领你的情,尔豪你上赶着献什么殷勤,更何况,她能吃的出来这点心的区别吗?”


  饶是雪姨是他妈,尔豪心里也实在忍不住吐槽,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要是惹毛了依萍,依萍再惹怒了爸爸,今天谁也不要想能悠闲的喝咖啡,吃点心了。


  “妈,你少说两句。”


  “是啊,妈,今天难得书桓和杜飞来家里玩,依萍也不常来,您就少说两句吧。”如萍走上前一步,挽住她妈的胳膊,试图安抚雪姨,她不希望他们家这些乱七八糟的样子被书桓看见。


  “好好好,你们大了有出息了,一个两个都学会顶嘴了。”


  “雪琴,你少说两句。”最后还是陆振华忍不住出声,才止住了雪姨的嘴。


  “我知道这个家一直不欢迎我,今天我不是来做客的,也不是来品尝什么美国咖啡英国糕点的。我只是来将不属于我的东西还给属于它的地方,现在我要做的事做完了,我该走了。”依萍说完转身就想离开,却被陆振华一声怒吼给生生止住了脚步。


    说到底,她内心深处还是在害怕着她这个喜怒无常的黑豹子爸爸。


  “还有什么事么?”她转过身,强作镇定,却还是昂着头,带着骄傲的表情。


  “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又当我是什么人,什么叫做,不属于你的东西?”


    尓豪不动声色地向依萍那边靠了靠,想着就算爸爸突然发怒,他也能第一时间护着她。


   “我是不敢再要你的钱了,上一次,我已经和你们划清了界线,当时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老爷子,我早就跟你说了,有些人就是喂不熟的白眼狼,家里现在本来就紧张,这儿省那儿省,省出了两百块屁颠颠的给人送到家里去,人家还嫌弃这钱姓陆呢。”


   “妈!”如萍扯了扯她妈的胳膊,想要制止她妈再添油加醋,一旦真的惹毛爸爸,今天又不知道该怎么收场了,她不希望依萍又被马鞭打一顿,更何况今天还是当着外人的面。


    “我不再是你的女儿,不敢接受你的养育,请你让我维持我的自尊的骄傲,不要再让人打扰我妈和我了。”


      依萍仿佛没有看见雪姨这个人似的,说完这番话,就再次准备离开。


    “你给我站住!”陆振华这回直接气得从椅子上站起来,“哪有女儿不认爸爸的,你这个混账,从进门到现在一声爸爸都不叫,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自尊谈骄傲,你信不信我掐死你!”


    “我要钱你拿鞭子打我,我还钱你又要掐死我,你到底想要我怎么样,这样屈辱的日子我过够了!”


      陆振华的怒火彻底被依萍挑了起来,上前就要抓住依萍的衣领,幸亏尓豪早就做好了准备,一闪身就挡在了依萍面前。


    “尓豪,你给我让开,你信不信我连你一起打。”


    “爸爸,你冷静点,今天大家开开心心的,依萍不要钱你就随她去吧,不要破坏了家里的气氛好不好。”


      他当然信他爸会连他一块打,他爸又不是没打过。


    “是啊爸爸,难得书桓和杜飞来做客,你这样发脾气,不是扫了大家的兴吗。”


    “陆伯伯息怒,自己女儿骂骂就好,千万不要动手啊。”


     一时间屋里众人都上来拉住了陆振华,他这顿火压着,发也不是,不发也不是,只好气得推了依萍一把,刚好将依萍推到桌边,打翻了咖啡。


    咖啡洒在了如萍的相册上,也洒到了地毯上,屋子里只剩下雪姨骂骂咧咧的声音。


   “依萍你怎么样?有没有被碎片扎到?”尓豪赶紧蹲下身将依萍扶起来,还好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咖啡只是被打翻了,杯子并没有碎掉。


    “如萍,你快带依萍去你房间,给她找件干净衣服换上。”


    “不用了,我先走了。”


     依萍这回转身就走,没给任何人拉住她的机会,尓豪直接追了上去,身后书桓第一反应也是跟上去,没成想却被雪姨拉住了。


  “书桓,你今天是来做客的,你跑什么?”


    如萍这时也上来拉住书桓,不知道是不是书桓的错觉,他甚至觉得如萍的眼神里带了一丝恳求,少女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这样看着他,也不说话,他一时心软,就和杜飞留了下来。


    尓豪应该会照顾好依萍的,他心想。


“依萍,依萍!”

  刚出陆家大门没多久尓豪就追上了依萍,他拉住对方的胳膊,发现她居然在微微发抖。

  “你怎么了?”

  他有些担心,不知道刚才的咖啡烫不烫,有没有烫着她,还是爸爸掐住她脖子的样子吓到她了。不过,依萍应该没那么容易被吓到。

  “我没事。你回去吧,可不要扫了你们家的兴。”依萍垂着眼睛不去看他,也没有挣扎,只是在等待尓豪主动放开抓住她的那只手,被咖啡泼湿的头发一缕缕贴在脸上,浅褐色的污渍衬得少女的皮肤更显白皙,浓密的睫毛盖住了平时总在喷火的大眼睛,看起来反倒可怜极了。陆尓豪忍不住在心里埋怨起他妈来。


  “你这样怎么回家,佩姨又要担心了。”

  “是啊,佩姨又要担心了。每次去那边,都会惹我妈担心,我为什么还要去那边呢?我以后再也不要去那边了。”

  “好好好,再也不去那边了。”尓豪一边说,一边弯下腰来看依萍的脸,另一只手还轻轻拍着她的背安抚她,怎么看怎么像在哄女朋友似的,于是这一系列动作刚做出来,两人都愣住了。

  尓豪有些尴尬的拿开手,意识到自己确实有点没注意,虽然他不像依萍嘴里说的,是个花花公子,可自青春期以来,他确实也交了不少女朋友,看到女孩子难受,不自觉的,就用上了哄女朋友的方式。他俩说是兄妹,实际上也并不亲近,别说依萍肯定会生气了,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心虚。

  果然,依萍生气了,她也不知道自己生的哪门子气,陆尓豪是个公子哥儿,哄女孩的路数当然是一套一套的,自己没看错他,不是应该为自己正确的判断感到高兴吗,可这股子无名火就是窜了出来。

  她憋了半天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只是挥开了他的手。

  陆家附近就有一个大公园,风景很好,依萍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这里,今天是周六,公园里时不时能看见相拥的情侣和牵着小孩的夫妻,大家看起来都很悠闲的在享受着周末闲暇的时光。她找了处没人的长椅上坐着,看着远处的湖面不停地被微风吹皱,只感到一阵烦闷。


  “坐在这干嘛呢,等会风吹感冒就不好了。”

  “你怎么还没走?”

  “我来我家附近的公园逛逛,闻到一阵咖啡香,就没忍住朝这边走了,走近一看,这散发意大利咖啡香味的人我居然认识,就来个招呼,不可以吗?”

  “你家附近的公园可不是你家公园,我们穷人也有权利呆着吧。”

  “没说不准你呆着啊。”

  “那你还跟着我干嘛?”

  “谁说我跟着你了,我刚不是都说过了,我来我家附近的公园……”

  “行了行了,我让你还不行吗,免得我这一身穷酸气的咖啡味熏到了大公子您。”

  依萍说着就站起身准备离开,时间已经不早,眼前的湖面已经被夕阳染成了一片金色,她抬头看了一眼挡在自己眼前的这个人。别的不说,这个公子哥确实有着一副好相貌,他就那么站在那里,被夕阳温柔的搂住,整个人都散发出柔和温柔的气质,歪着头看着她坏笑,仿佛就在等着她出招似的。

  “你准备去哪?”上一秒还像副画似的人,下一秒就伸出手拦住了自己的去处。白衬衫的袖子被主人卷了起来,露出的那截手臂上微微鼓起青筋,延伸着到手背上,修长且白皙,干干净净。

  “不要你管。”

  “我说陆依萍,你能不能换句台词,这句不要你管,从小到大,我大概都听了有几万遍了。”

  “我说陆尓豪,你最近是不是很闲?就喜欢管别人的闲事。”

  “首先,这不是别人的闲事,我管我自己妹妹的事情,你有什么意见?其次,你别管我闲不闲了,你先看看你自己上班是不是要迟到了?”

  依萍被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自己还是个需要工作养家的人,她赶紧抬起手腕看了眼手表,时间虽然尚早,可她从这里赶到大上海也需要时间,加上自己还被泼了一身咖啡,黏糊糊的,不洗个澡肯定不行。


  “去哪?我送你。我今天正好很闲,想做点好事,为社会做做贡献。”尓豪这边除了书桓和杜飞的家,还有自己家,其实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依萍去,他虽然朋友多,但是真的信任交好的,也就这么两个。

  “……好吧。”依萍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点了头。虽然她对于那边的帮助是习惯性拒绝,但是目前这个形式来看,有人免费上门做好人,为她解决难题,她又何乐而不为呢?

  最关键的是,如果雪姨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陆家的长子,现在没事就粘着她口中的那个扫把星,还为她做这做那,送她上班下班,应该会气到吐血吧。

  依萍在心里这样重复对自己强调了几遍后,跟着尓豪坐上了他的车,告诉了他方瑜家的地址。


这还是她第一次坐尓豪开的车,在上车之前她还有点纠结,怕身上的咖啡弄脏了他的车,尓豪倒是大大咧咧的直接把她拉了上来。

  “这个方瑜对我印象可不太好,等会她看见你这样,肯定又要以为是我欺负你了,你可得帮我解释。”

  他说这话的时候正在开car,眼睛专注的看着前方,依萍听他对自己说话,便转过头看他。尓豪的鼻梁很挺,遗传了他的黑豹子爸爸。他们一家人的鼻梁都很好看,包括依萍。从小就常听到别人说,陆家孩子长得都好看,她每次听到,心里就会忍不住想,那还不是因为她爸娶的老婆,各个都漂亮。

  “你听见没啊?”尓豪看她没反应,转头看了她一眼,发现她正好就盯着自己。

  依萍被这突如其来的对视吓了一跳,好在尓豪的心思都在开car上,只是转头看了她一眼就又将注意力转了回去。

  “知道了知道了,我虽然讨厌你们陆家人,可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

“哈~”

  尓豪笑了一下没有再说话,依萍偷偷看了他一眼,感觉他好像心情不错,这人真奇怪,以前跟个斗鸡似的,现在倒没那么容易被我惹生气了,他到底是怎么了?

  接下来的路程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们之间好像除了斗嘴,一直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要么你就在车上等我吧。”

  到达目的地后,依萍主动开口说道。

  她平时可没少在方瑜面前说那边的坏话,对于这个哥哥也是一样,所以方瑜对陆家人没有一点好感,现在她这个样子,又由陆尓豪开车送到自己家,免不得又是一阵解释,解释一下自己今天是怎么回事就算了,要解释陆尓豪最近的反常,那可算是个大工程,何况,依萍自己都还没有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不过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是,她就那么自然的对尓豪说出了,那你就在车上等我这句话。她从什么时候起,能让陆家大少爷等她了?

“好吧,我明白,你的朋友肯定都把我当成大坏蛋,我就不去自讨没趣了。”

  依萍下意识想辩解一下,话到嘴边却发现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于是对着尓豪点了点头,转身走进了方瑜家。



“天哪,依萍,你这是怎么了?”方瑜正准备出门,刚开门就看见她的好姐妹站在她家门口,身上飘来一股……咖啡香?

“今天去那边了。”

一句话,就足以解释她现在所有的窘迫。

“快进来,洗个澡,我去找套干净衣服给你。”方瑜赶紧将依萍迎进门,一边为她找毛巾,一边不停为好友抱不平。

“你呀,以后就不要再去那边了,现在你也有工作,生活暂时也不成问题,还去那边干嘛呢?”

“我去还钱。”

“要钱也不行,还钱也不行,这家人真是好笑,你是上辈子欠了他们家吗?”

方瑜是个心直口快的姑娘,也和依萍一样,嫉恶如仇,颇有点侠女的精神,加上她和依萍是多年的好友,依萍的故事她是最清楚不过的。

“算了,不说这些了,我以后不会再去那边了,方瑜,你快帮我找件干净衣服,我等会儿还要去大上海上班呢。”

换做往常,依萍一定会跟方瑜好好吐槽一番,雪姨尖酸刻薄的样子,她爸爸蛮横霸道的样子,梦萍看见她就一副见了瘟神的样子……

可今天,她突然不想说了。

“对了,你是不是刚才准备出门啊?”依萍这时才想起来刚才进门时,方瑜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没事,我爸妈今天不在家,本来准备出门去买点吃的,正好,你去洗澡,我去买点吃的,等会儿一起吃完今晚我陪你去上班好不好。”

方瑜自从知道依萍在大上海上班之后就一直挺担心的,不过依萍总是对她说她过得比之前好很多,秦五爷也是个正直的人,加上她最近要忙一个学校的一个画展,就没怎么再去追问依萍的近况,今天正好有时间,她还挺想去瞧瞧热闹的。

“啊?”依萍没料到事情的走向会是这样,一时愣了神,她还没有来得及跟方瑜说过尓豪现在接送她上下班的事。

“怎么?你不愿意吗?”方瑜看她的反应有些担心。“是不是事情不是你和我说的那样,你在那个大上海其实过得很不好很不好,很委屈,受欺负了是不是,所以你才不敢让我去?”

依萍被方瑜如此发散的想法弄得哭笑不得,只好答应。

“好,等会儿我们一起去,不过,在那之前,你可能会先见到一个人。”

“一个人?谁啊?”方瑜有点摸不着头脑,依萍的交际圈比她还窄,能有谁呢?

“对了!我知道了,是那个为你打架的何书桓对不对!”方瑜兴奋极了,手舞足蹈的开始对着依萍比划,“快说,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哎呀,你想哪去了,那个何书桓,我猜,应该是如萍的男朋友。”

“如萍的男朋友?怎么又和如萍扯上关系了?”

“我怎么知道,今天去那边,他也在,雪姨对他满意的不得了,看样子,是看中他做他们家女婿了吧。”

“我还以为这个英雄救美人的故事有了后续呢。”

方瑜撇撇嘴,看起来有点失望。

“那你说吧,到底是谁。”

知道没有什么爱情故事之后,方瑜失去了兴趣,觉得应该也不会得到什么有趣的答案了。

“陆尓豪。”

“什么?”

“陆尓豪,他的车现在就停在你家巷子口。”

这简直是个比何书桓还要令人震惊的答案。

“我的老天爷啊,陆依萍,你最近究竟在搞什么,我爸妈去乡下老家了,这几天都不在家,晚上我们跟佩姨说一声,让你来我家陪我,我要你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老老实实的都给我交代清楚。”

“好好好,其实也没发生什么……”

依萍在方瑜的唠叨声中进入了浴室,温暖的水流从头上淋下来时她闭上了眼睛,可眼前出现的,居然是陆尓豪开车的侧脸。

我现在接受他的好,只是,为了,报复。

何况,谁又能知道,他现在对我好,是带着什么目的呢?

水流带走了她身上黏糊糊的咖啡渍,也带走了她今天的狼狈,换上干净的衣服,她和方瑜出门,走到那辆黑色的小轿车面前,叫醒了已经在车上等他等到睡着的陆尓豪。



尓豪本来也就只是在闭目养神,听到依萍的声音后随即张开了眼睛,刚准备开口说话,就看见上次在依萍家见到过的那个女孩子,此刻正像只老母鸡一样护在依萍身前,和依萍一样大大的眼睛还瞪着他。

那眼神可不太友好。

“哟,方瑜小姐也来啦。”他还记得她的名字,笑着开口,自己都没发现还带着点讨好的语气,可惜对方并没有领他的情。

  “哟,这是哪里来的大少爷,居然开着豪车光临我们这种小弄堂,真是财大气粗到不怕我们这儿的砖弄坏了他的车轮胎呢。”

  “你!呵,不愧是依萍的朋友,和她一样的牙尖嘴利。”他忍一忍依萍的坏脾气也就算了,毕竟是自己亲妹妹,家里也确实对不起她。可眼前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自己今天什么也没做吧,还算是做好事吧,居然也能无缘无故又被骂一顿,他是招谁惹谁了?说出去,别人还得说是他陆尓豪送上门来,上赶着找骂的。虽然这个方瑜长得挺漂亮的,可是小姑娘张口就带刺,真是不讨人喜欢。

  “你也不愧是那边的哥哥,一样的自私自利。”

  “我怎么自私自利了我?陆依萍,你,你路上怎么答应我的?”

  尓豪气极了,他转头就想找依萍要个解释,却发现依萍居然在偷笑,方瑜也发现了,一时间,刚刚还剑拔弩张的两人都蒙了。

  

依萍越想越好笑,笑的都弯下了腰,蒙了一会儿的两人看着她的样子,对视一眼,也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依萍,你是耍我们玩呢?”

  方瑜轻轻打了依萍一下,这才开始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刚才确实是自己先攻击人来着。

  “原来平时我和尓豪吵架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吗,哈哈哈太好玩儿了。”

  “我还不是为了你,你还取笑我。”

  “是啊,我不也是为了你,你朋友骂我就算了,你还取笑我。”

  

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一路上,因为尓豪在旁边,所以依萍不方便对方瑜解释最近发生的一切,不过尓豪倒是凭着平时哄小姑娘的本事,在到达大上海之前就把自己给洗得清清白白,把方瑜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虽然说,其中有不少夸大的情节,让依萍总是忍不住插嘴怼他两句。

  

“依萍,你怎么没跟我说,尓豪还替你挡了鞭子啊,你早说,我今天不会那么对他的。”方瑜这姑娘善良单纯,陆尓豪三言两语,就让她转了阵营。

  “对啊对啊,你怎么能不跟方瑜说呢,那鞭子打到身上可真疼啊。”

  “方瑜,你到底是我的好朋友还是他的好朋友啊。”依萍有点失笑,虽然她不希望方瑜对尓豪依旧充满敌意,可也不希望方瑜就这么容易的去帮尓豪说话,她可是她这边的。

依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怎么样,这一切都怪陆尓豪,十几年来都没什么交集,最近偏偏这么反常,连带着她也开始不正常起来。





“依萍!尓豪!”

  他们刚走到大上海门前就听到了杜飞标志性的声音,回头一看,就看见他傻乎乎的笑着,对他们挥着手跑来,跟在后面的,是一脸关切看着依萍的何书桓。

  只有尓豪注意到了书桓的眼神,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依萍,这位小姐是谁呀?”杜飞大大咧咧,看见依萍身边有个不认识的女生,直接就伸出手报上大名想要和对方交个朋友。

  “你好我叫杜飞,是申报的记者,这位是何书桓,我们都是尓豪的朋友,也是依萍的朋友。”

  “你好,我叫方瑜。”方瑜对眼前这个男孩印象还不错,同时她也看见了站在旁边的,她曾经以为会和依萍有一段故事的如萍的“男朋友”,何书桓。

  “好啦,别在门口傻站着了,依萍快迟到了,我们大家快进去吧。”

  尓豪看书桓的眼睛一直放在依萍身上,赶紧招呼着众人一起进了大上海,杜飞和书桓照例去秦五爷专属的座位先进行采访,尓豪就带着方瑜来到了另一处方便看见依萍表演的卡座。

 

 “那个何书桓,是如萍的男朋友吗?我怎么看他眼珠子都要粘到依萍身上了。”

  刚一落座,方瑜就对尓豪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她是个没什么心机的姑娘,想什么就说什么,黑白分明的很,倒也坦率的可爱。

  “还不是,但是我们希望是。”虽然希望书桓真的能和如萍成为一对璧人,但是也没必要在这件事上撒谎。

  “切,原来是你们想,我看,肯定是你们的妈妈看上他了吧。”方瑜一副早就看穿一切的神情,带着点小俏皮。

  “那当然了,书桓一表人才,家境又好,谁看上他都是应该的。”

  “那也得看他喜欢谁啊,你别跟我说,你看不出来。”

  尓豪这时候又有点厌烦起这姑娘的聪慧来了。

  “谁知道那家伙是怎么回事,之前明明跟如萍已经像男女朋友似的,半路出现个依萍,又把他的魂给勾了去。”

  “听你这么说,那个何书桓好像不是什么好人啊,我得提醒依萍离他远点。”

  “那,那倒也不必,书桓不是个坏人,哎呀,他们年轻人感情的事情我也搞不懂,一会儿如萍一会儿依萍的,我不管了。总之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依萍还是离他远一点比较好。”

  尓豪被方瑜问的心烦意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哈哈哈,瞧你紧张的,我说着玩儿的,看看你是不是那种会说好朋友坏话的人,现在看来,还行吧,没那么坏。还有,他们年轻人,你难道是老人家吗?”

  方瑜对着他噗嗤一笑,看起来心情很好。

  “你,果然是依萍的朋友。”

  “不过,虽然刚才我是开玩笑的,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即使你再怎么希望这个何书桓成为你的妹夫,也别忘了,感情的事不可以勉强。更何况,你和依萍难道就是一个世界的人了吗?依萍的幸福和那边没有太大的关系,依萍的不幸却总是和那边相关,我奉劝你一句,不该管的事情,还是不要管得太多比较好。”

  方瑜说完这段话就转过头去随着舞台上依萍的歌声拍起手来,微笑着摇头晃脑的样子看起来一派天真,尓豪觉得有点搞不懂她了,刚刚在车上感动的一塌糊涂的是她,现在给他警告的,也是她。

他承认,他确实有点小心思,不希望书桓和依萍走得太近,说起来是因为如萍喜欢书桓,而且书桓和如萍已经认识大半年了,大家确实以为这一对已经心照不宣了,就差最后那一道窗户纸。可依萍才和书桓没见几次面,这件事的走向就开始不对劲了。

可是他心底真的是因为如萍吗?他不敢去想,那根小线头后面能牵扯出来什么他不知道,所以他干脆视而不见,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最后会伤害自己两个妹妹,只是这样。



一曲终了,依萍向台下鞠躬时还特意看了方瑜他们那边一眼,俏皮的眨了一下眼睛,尓豪看见了,书桓也看见了。

  他刚准备起身和方瑜去后台找依萍,就看见书桓先他们一步过去了,尓豪准备跟上去,却被方瑜拦住了。

  “依萍自己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目的,希望书桓和如萍在一起也好,不希望书桓爱上依萍也罢,我希望,你能给依萍一个自己处理自己事情的机会和权力,不要像你们的爸爸一样,无论是要钱还是还钱,都要根据他的想法来。”

  方瑜话说到这个份上,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何书桓在他眼中是乘龙快婿,在别人眼中又何尝不是呢?他能为如萍争取他,又凭什么阻止方瑜为依萍争取他,只是希望到最后不要两个都伤心才好。

  

  “依萍,你还好吗?”何书桓站在依萍的梳妆镜后,看着依萍一步步将脸上的浓妆卸掉,露出她原本淡雅秀丽的脸庞来,也不知道自己该从何说起,他知道依萍肯定误会他和如萍的关系了,可他和依萍也没什么关系呀,一开口就解释,是不是也奇怪了些。

  “我挺好的,一杯咖啡而已,又不是硫酸,请问何先生有什么事吗?”


 依萍原本就和书桓不是很熟,虽然书桓为她在大上海打过架,可他们俩确实,不太熟。加上这个何书桓又是如萍的男朋友,还老是盯着她看,让依萍更是想要离他远一些。

  “我,我不是如萍的男朋友。”何书桓憋了半天,还是打了直球。

  “哈?”依萍也被他的话给惊到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是啊,这跟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可我希望,这跟你有关系。”

  他站到依萍的眼前,半跪下来,抬头看着依萍那双好看的眼睛。

  

“我和如萍认识比较早,大家也都有想要撮合我和她的意思,但是,我一直都把她当做是我的妹妹我的亲人一样看待,就和尓豪杜飞一样。可你不一样,那个雨夜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确实只是想要知道你身上的故事,可是随着我越来越了解你,我发现,你的骄傲,你的坚强,你的脆弱还有你的美丽,都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想要再了解你更多,你愿意让我再了解你一些吗?”

  依萍从来没有被男孩子说过这样的话,一时间居然红了脸,她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何书桓,只好闪烁着眼睛不去看他,站起身说自己要换衣服了,请何书桓出去。

  书桓看到她的样子,反倒觉得可爱的紧,他知道他不会从依萍这里得到答复,但是依萍没有骂他,也没有像面对陆家人一样,板着脸对他说,何先生,请你自重,他就已经成功了大半。

  他是真的被陆家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陆小姐迷倒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女孩子像她这样,又坚强又脆弱,让人一边惊喜的看着她顽强生长,一边又忍不住想要保护她。

  他嘴角忍不住上扬,可还没等他退到后台门口,就听见身后传来了依萍冷冷的声音。

  “何先生,请你自重。”



他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已经将自己情绪整理好的依萍,笑了一下,轻轻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又转身离开了。

  “尓豪,我有事要跟你说。”

  离开后台后,书桓来到尓豪身边,方瑜已经和杜飞在舞池跳起舞来,还拉走了刚从后台出来的依萍,于是舞池外只剩下了尓豪和书桓。

  

“如果是关于依萍和如萍的事,我劝你想好了再说。”

  “我已经想好了。”

  何书桓的表情认真,尓豪最了解自己的这个老友,他说想好了,就一定是想好了。

  “其实今天下午,我就和如萍说清楚了,一直以来,我都只当她是我的妹妹。”

  “何书桓你混蛋!”尓豪听他这么说,一下子没有忍住给了对方一拳。

  “当妹妹?你早不当妹妹晚不当妹妹,偏偏认识依萍以后,如萍就变成妹妹了?你明明知道如萍见你第一面就喜欢你了,这大半年来,你不主动也不拒绝,既然把她当妹妹,为什么一开始不说清楚呢?”

  尓豪一边揪着书桓的衣服领,一边举起拳头想再给他一拳,不过还没下手就已经被赶来的杜飞和依萍他们拦了下来。


 “怎么了怎么了?好好的怎么打起来了?”杜飞抱着尓豪的胳膊,试图分开两人。

  “你问问他!”尓豪气极了,指着何书桓,舞厅的人渐渐被这边的热闹吸引,都围了过来。

  “我什么也没有做过,如萍是个好女孩,我发誓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她,可我喜欢的是依萍,我确定,不是你们认为我要和谁在一起,我就要和谁在一起的!”

  依萍听到这句话后震惊极了,她看着何书桓的表情,是那么真诚,并且为了她和自己的好朋友打了起来,也许,他是真的喜欢自己?

  “你混蛋!”

  众人没想到的是,原本在拉架的杜飞突然转身,又给了书桓一拳。

  “你的意思就是,全部都是如萍在倒贴咯?何书桓,我当你是兄弟才一直没有说,我喜欢如萍,我见她第一眼就喜欢她了,可是她喜欢的是你,输给你我认了,我愿意默默守在她身边,逗她开心,我愿意祝你们幸福,可你现在居然伤害如萍,你这个混蛋!”

  杜飞虽然战斗力弱,可是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子还是将书桓打蒙了几秒,不仅是书桓,围观的人们也全都蒙了。

  这是个什么剧情啊。

  方瑜一边拉架,一边在心里狂呼天哪,今天自己真是赶上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都在闹什么!!”

  关键时刻还是需要大佬出面,果然秦五爷一出现,大家都收了手。

  “白玫瑰,又是你,你是要把我的舞厅给砸了吗?”

  “秦五爷,我,对不起,我马上带他们走。”

  “再有下次,我就把你丢到黄浦江里喂鱼。”


 舞厅人群散开,一行人来到街上,三个男人像斗鸡似的,互相都撇开视线不看对方,被冷风一吹,头脑也清醒了些,觉得刚才的行为实在是有些丢人了,尤其,还是在两个姑娘面前。

  “你们三个在搞什么嘛!”

  还是方瑜忍不住打破了平静。

  “对不起,我刚才冲动了。”尓豪先开了口。

  “我,我也冲动了。”杜飞紧接着说。

  “依萍对不起,我没有想让你难堪的意思,我只是希望你知道,我是认真的,从明天开始,我会来接你上下班,希望你可以给我这个机会。”

  何书桓没有理会尓豪和杜飞,说实在的,他很生气,莫名其妙被打了两拳,还是被自己最好的两个兄弟,他也没有做过什么,难道大家希望他和谁在一起,他就要和谁在一起了吗?那为什么还要跑到上海来做一个不赚钱的小记者,在南京家里听父母安排,弄个一官半职,娶个贤惠的大户人家小姐,日子不是更轻松吗?

  他是何书桓,没有人能够左右他的人生和想法。

  “书桓你!”尓豪没想到他开口还是这样说,心里烦闷到不行,想着如萍现在肯定在家里哭,又想着自己要怎么办。

  想着自己?

  “依萍就是个大炸弹!你不要离她太近了!”

  他一着急就这样脱口而出了,即使他本意不是如此,说出口,连自己都愣住了。

  依萍听见了,方瑜听见了,在场的人都听见了。

  

依萍没有说话,转身就走了,方瑜和书桓赶紧追了上去,尓豪原本也想追上去,可看见他们的背影,又停下了。

  他自己现在烦得要死,追上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解释吗?解释自己不是那个意思?道歉?依萍只会说,他说的对,然后让他也离自己这个大炸弹远一点。

  他承认,以前他确实有过这种想法,每次只要依萍一出现,他们家一定会有一场大爆炸,一开始他也挺不喜欢依萍来打破他们家的平静,可他早就没有这样想了,今天也只是一时口快,不希望书桓接近依萍,不希望书桓接替他,来接送依萍下班。

  可说什么都晚了,这段时间好不容易缓和了一些的关系,不知道会不会又再坠入冰点,尓豪懊恼极了,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希望明天依萍冷静一点,再去找她。



“尓豪,我们去你家吧,我有点担心如萍。”

  下午尓豪追着依萍出去之后,他和书桓留下来吃了晚饭,后来雪姨找了个借口让书桓和如萍独处后,他就一直在客厅和梦萍聊天,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如萍送他们出门的时候眼睛红红的,她只说是不小心进了沙子,杜飞便也没有在意,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书桓对她说了什么。

  “好吧,先回家看看如萍怎么样吧。”

  尓豪开车带着杜飞回家,刚到门口就听见家里一团乱叫,隐约还有东西烧焦的气味,抬头一看,如萍的房间居然有火。

  

  “尓豪!你回来的刚好,如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现在里面着火了门又打不开,怎么办啊!”

  他刚一进门就被梦萍拽着到了如萍房间,大家都聚集在门口,试图打开那扇门。

  “让开。”

  他和杜飞一起,撞开了那扇门,就看见如萍含着眼泪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

  “快出来!”

  杜飞拉着她跑了出来,下人们赶紧进去灭火,万幸只是窗帘烧着了,人没有事,火势也没有蔓延。

  “如萍,这是怎么回事!”

  陆振华睡梦中被吵醒听到下人又是说着火了,又是说如萍小姐自杀了,着实吓了一跳。

  “我,我只是想烧点东西,没想到会着火。”

  如萍已经被吓傻了,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好不可怜。

  “哎呀老爷子,没出什么大事就好,如萍这丫头做事一直不小心,让下人们处理一下就好了,我们去睡觉吧,明儿个还要早起呢。”

  雪姨哄走了陆振华,临走前没忘了给如萍一个严厉的眼神,可如萍已经注意不到这些了,眼泪模糊了她的视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人们都走了之后,尓豪忍不住问。

  “照片,我只是想烧掉那些照片。”

  在场众人都明白了,只剩下梦萍摸不着头脑。

  “为什么要烧掉照片?你不是最喜欢那些照片了吗?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杜飞,你先回去吧。”

  她并不希望外人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

  “如萍,我……好吧。”

  虽然很担心,可是杜飞也知道,自己在这里其实算是不该留的人。

  杜飞离开后,如萍终于绷不住,扑到梦萍怀里大哭起来。

  “到底怎么了啊如萍?你干嘛要烧掉和书桓的照片啊,你们今天不是还很开心吗?”

  “开心?开心吗?”如萍不说话,只是喃喃自语着。

  “如萍,你放弃书桓吧,眼睛不要只看着一个人,杜飞其实是个很好的人,虽然他没有书桓条件好,但是他比书桓专一,比书桓爱你。”

  “什么?为什么要劝如萍和杜飞在一起?我可看不上那个乡下的穷小子,书桓和如萍不是好好的吗?”

梦萍转而又问尓豪到底是怎么回事,尓豪看见如萍的样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去给她倒杯水,将时间留给两个女孩子。

 

 “哪有好好的,没有好好的,今天下午你看见了吗,依萍进来之后,他的眼睛就一直看着依萍,他不喜欢我,他根本就不喜欢我!”

  “如萍你想多了吧?书桓跟你都认识大半年了,今天不过是第一次见依萍,没想到咱们家还有一个女儿,好奇才多看了两眼吧。”

  “什么第一次见面,他们早就在大上海舞厅认识了!”

  “大上海舞厅?”梦萍疑惑的重复,如萍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如萍,你说什么大上海舞厅?依萍怎么会和书桓在大上海舞厅认识?”

  如萍见话已说错,没办法只好告诉了梦萍真相。

  “依萍在大上海舞厅做歌女!??我要告诉爸爸,让爸爸打死她,她这不是丢我们陆家的脸吗?!”

  梦萍立马起身就要去陆振华的房间,却被如萍拦了下来。

  “梦萍,求求你不要告诉爸妈好不好,这是一个秘密,现在你也知道了,你帮我们保守这个秘密好不好?”

  “你们?这么说尓豪也知道?就只有我不知道是吗?”

  “我知道什么?”尓豪端着水杯回来,就刚好听见这一句尾音。

  “我不小心,说了依萍的事……”

  “什么?!”

尓豪感到头痛极了,真想撒手不管家里这些破事,可看着哭哭啼啼的如萍和气呼呼的梦萍又没办法。

  “梦萍,这件事你就不要管了,当不知道,千万不要告诉爸爸妈妈,知道吗?”

  “我不要,我要告诉爸爸,不能让那个贱货在外面丢我们家的脸!”

  “梦萍!你怎么说话的!”

  “依萍这个小贱人是给你灌了什么迷汤吗你帮她说话?”

  “梦萍,尓豪,你们不要吵了好不好!”

   如萍的心原本就难以平静,一场火烧得她心碎,不小心说出了依萍的秘密,又让她多添了一份愧疚,现在梦萍和尓豪这样吵闹,只让她觉得累极了。

  “梦萍,算我求你,先不要告诉爸爸好吗?现在家里已经够乱了,你就当是为了我,让我先冷静一阵子好不好?”

   虽然很想直接回房间,可祸是她闯的,她还是没办法就这样不管。

  “行吧,我这可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不过哪天依萍那个小贱人要是又来惹事,我可不敢保证我能不能忍得住不说。”

  “行了姑奶奶,你少添乱了吧。”

  尓豪听她一口一个小贱人听得心烦,边推边拽将她赶回了房间,转头还想再跟如萍聊一聊时,却发现如萍已经回了房间。

  这一夜,不知道有谁能睡个好觉。


———————手动分割线———————

大家都要注意身体呀!

评论(7)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