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叮叮

尔豪X依萍(十四)搬运自豆瓣 原作者江昨晚 已获得搬运授权


通常尔豪只会在晚上去接依萍回家,不过今天他一下班就来到依萍家,为的就是希望傅文佩能少点担心,不要今天又改变了主意。他进来的时候发现她们母女俩好像在讨论些什么,看见他之后却突然噤了声。

  “怎么啦?佩姨依萍,看起来我来的好像不是时候,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

  他一边说着话,一边脱掉西装外套挂在旁边,自然的坐了下来,好像他原本就和这儿非常熟悉似的。

  “没什么,就是些家常话,尔豪你今天怎么这么早来了?刚好赶上饭点,还没吃饭吧,来,我给你拿碗筷。”

  “好啊,老远就闻着香味了。”

  尔豪不客气的说道,那自在的模样看的依萍莫名不爽。

  “想蹭饭不会自己去拿碗筷吗?”

  “佩姨心疼我啊,谁让我一直这么招人喜欢呢。”

  “是啊是啊,尔豪和如萍一样,长得又好看,性格也好,都招人稀罕。”傅文佩笑着将碗在尔豪面前。

  “性格好?陆尔豪性格好?妈你没说错吧。”

  依萍瞪大眼睛看着她妈,突然觉得她有点胳膊肘向外拐。

  “可比你性格好多了。”

  “妈!”

  ……


  夕阳西下,柔和的金黄色包围了这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有饭菜的香味,还有欢声笑语,自从搬到这个小公馆以来,傅文佩已经好几年都没有感觉这样放松过了。


  其实尔豪今天还有点担心他爸又来大上海,或者来找佩姨,相比较于他爸来说,依萍其实还要算更讲理一点了,所以他希望可以趁着自己和依萍关系缓和的这些日子,能说服她,和他爸和解,虽然,这一定是个大工程。不过他可以慢慢来,他还有时间。

  “喂,那盆仙人掌怎么样啦?你可别给它养死了啊。”

  “喂什么喂,我没有名字的吗?还有,我怎么可能会养死仙人掌,你也太小瞧人了吧。”

  “就怕你是因为瞧不惯送仙人掌的人而故意养死它。”

  “我不知道是谁送的啊,我就看它摆在我房间门口,我就顺手养了。”

  “啊?你不知道是谁送的么?!”

  尔豪一下子就急了,搞了半天,对方居然不知道是谁送的,嗯?不对……

  可惜陆尔豪是一个心里想什么立马就表现出来的性格,甚至有时候,脸上的情绪来的比心里还要快,于是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依萍已经笑着往前小跑了,她齐肩的短发随着步伐跳跃着,无忧无虑,仿佛多年前那个甩着两条马尾辫的小姑娘,终于和眼前这个少女重合了起来。


  最近还算风平浪静,陆振华没有再去闹过,傅文佩也没有再说什么阻止的话,依萍感觉这段日子简直是她从东北到上海以来最开心的一段时光,这天白天她起得早,心血来潮想跟她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两人正说说笑笑呢,就发现前方的路被一群人给堵住了。

  听旁边的人说,好像是有个女疯子抢了别人的孩子在闹。

  女疯子?

  依萍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正想拉着她妈绕过去,却发现傅文佩在听见路人说的话后,突然拨开人群向前面冲去。

  待她们挤进混乱中心的时候,依萍才明白为什么。那个正抱着一个婴儿发疯的,正是她童年时的玩伴,可云。

  可云比依萍年长几岁,是李副官的女儿,但他们兄妹几个都没有将可云当成下人过,都喜欢找她玩,她就像一个可靠的大姐姐,让人忍不住想亲近。可现在的她,虽然相貌没有太多变化,却看起来完全是另一个人了。

  她听她妈说过李副官家的事,知道他们没有离开上海,生活也很拮据,可云好像还生病了,具体的她妈没有多说,她自己那时候又一堆焦头烂额的事情缠身,于是也没有多问,去拜访李副官家的事也就这么一直被搁置了下来,直到今天,她才亲眼瞧见,可云生的是什么“病”。

  

  “夫人,依萍小姐,你们怎么来了?”

  李副官和可云妈正试图将小孩子从可云手上抢回来,孩子的亲生母亲已经在旁边哭得不能自己,路人也只是在看热闹,没有人试图上前帮忙,而可云此时又站在河边,孩子也在不停哭闹,两人随时有可能一起掉下去。

  “可云,可云,你还记得我吗?”

  依萍慢慢走上前,试图安抚可云的情绪,她不知道可云怎么了,也不知道可云是否记得她,可周围人的情绪只会让可云越来越焦躁,越觉得大家想要抢她的宝宝,她现在要做的,是让可云先冷静下来。

  “你,你是谁?孩子!不要抢我的孩子!”

  可云在依萍说话时安静了一瞬,却又突然尖叫起来。

  “是我,我是依萍啊,你还记得我吗?小时候你带我去玩,偷偷带我去摸追风和闪电的屁股,还差点被踢了,你记得吗?”

  “依萍?追风……闪电?”

  可云安静了下来,歪着脑袋似乎在想些什么,突然,她露出了笑容。

  “司令!司令大人!司令大人追风和闪电我都照顾的好好的,司令大人保护我,有人要抢我的孩子,不要抢我的孩子!”

  “可云,没有人要抢你的孩子,司令大人不会让人抢你的孩子的,我也不会抢你的孩子。”

  可云似乎被依萍温柔的语调安慰住了,她抱着孩子的手慢慢放松,竟是直接要将孩子扔在地上,幸好李副官一直注意着她的动作,一把抱住了孩子,将孩子交给了他的母亲。

  依萍看事态好转,刚准备上前搂住可云,可手刚触到对方的胳膊,李副官就已经迅速将可云绑了起来,扛在了肩上。

  依萍和傅文佩一路跟着去了李副官家,她在后面看见这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女孩子,像一头待宰的羔羊似的被麻绳捆着,不停挣扎着,心里的震惊无法用言语形容,她只知道可云生病了,却不知道,她病的,这样严重。


  “事情就是这样……孩子高烧没了后,她就疯了。”

  李副官边说边看了眼床上的可云,她被绑住不能动,嘴里喃喃自语着,还不停用头撞墙,李嫂哭着将枕头枕在她头下,在她床边不停抹着眼泪。

  依萍仔细听,发现她正在背乘法口诀表。

  “李副官,那个男人是谁?”

  这整个悲剧的故事里,这个罪魁祸首的男人却仿佛神隐了一般,对于这个将自己唯一女儿伤害成这样的男人,李副官话里话外,居然也有一股想要隐瞒的意思。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既然他们不是因为可云嫁人而回了东北,并且可云还出了这种事,无论是按照李副官还是陆振华的性格,都不会让这样一个男人逍遥法外。

  可惜李副官咬准了自己并不知情,即使依萍再怎么逼问。

  难道是,陆振华??

  依萍被自己的猜想吓到了,她不停摇头,想要将这个念头逐出自己的脑海,可她越是想着么做,怀疑的种子却越是在她心里生了根。

  这个男人一定不是一个好惹的人,可即使再不好惹,李副官和陆振华也不是欺软怕硬的性格,被欺负到头上了,不敢吭声,反而选择消失,一代副将隐于闹市当了车夫,还是在维护那个男人。这个男人,只能和陆家有关。

  能让李副官如此维护的,也只有陆振华。

  陆振华生性风流,连老婆都娶了九个,露水情缘恐怕是数也数不清,说不准哪天喝醉了,看走了眼……

   可这个问题,她连问都不敢问出口,虽然脑海里直接蹦出了陆振华的名字,可她内心深处其实并不相信,她的猜测是正确的。

  她头一次,对自己的直觉和怀疑产生了强烈的怀疑。但无论如何,这件事,她一定会搞清楚的。

  

  “李副官,可云的病一定要治,钱的方面你不用担心。”

  “依萍小姐,我……”

  “李副官你不用多说了,可云以前把我当妹妹,我看见她这样不可能不管,当然,是谁害得她成这样,我也一定会管。”

  “依萍……”傅文佩拉了拉她的胳膊。

  看来这事她妈也知道,难怪当时她和她妈说了李副官家的情况后,她妈再也没说什么,说明她妈除了念旧情和善良之外,一直接济李副官一家,说不定还有赎罪的成分在里面,赎什么罪呢?为谁赎罪呢……


  离开李副官家后,依萍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傅文佩看她的样子就知道她肯定在想事情。

  “依萍,你就是性子太硬,什么事都爱较真,世上一切都要分个是非黑白,有时候,有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过去了也就好了,一直揪着不放,将伤口一遍一遍暴露出来,除了徒添伤心之外,没有任何意义了。”

  她妈这话说的明明白白,就是希望她不要再追究孩子的父亲是谁,这又一次笃定了她的想法。不行,这件事她一定要搞清楚,她要让做错事的人付出他该有的代价。

  可她和陆家已经完全决裂,在那边是查不到任何线索了……

  不,不对,在陆家,她还有一个陆尔豪。


————————手动分割线———————

喜欢的朋友们可以戳评论链接关注作者,转发点赞收藏原帖,笔芯💗

评论(9)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